浪人行歌

【深呼晰】【余深】喜当爹

非abo生子,沙雕脑洞,看清cp,雷者勿入
本章带少量翅膀cp

以下正文——

二、一视同仁的感人室友情

1、

怀胎九月,前几个月的早孕反应几乎没有,余笛担心的头晕孕吐以及王晰担心的食欲不振统统没有,能吃能喝身体健康,这么说吧,周深觉得他能上九天揽月(余笛不让)能下五洋捉鳖(王晰不许)。

十周危险期过后,周深开始正常接商演,虽说公司安排明显超负荷,可累完以后认真安慰完家里两个成年人的那种成就感真的非常不错!

显怀后担心媒体做文章周深甚至偷偷束过腹,事后被王晰余笛轮番认真教育了近半个月这种事情暂且不提。庆幸的是肚子里的小朋友很争气也很皮实,啥麻烦也没给周深添,直到出生这一天……

所有真情实意的夸赞事后都要遭报应,周深躺在病床上望着天花板认真思考,他要收回怀孕生孩子一点也没有电视剧里那么困难这句话。

余笛出门去送郑云龙他们,病房只剩周深王晰两人,不对,还有一个安静睡觉的小朋友。

周深被推出手术室时发现两个人一直守在手术室门前等他,周深心里真的很感动,但一码归一码,仇是一定要报的!

“嘶……”王晰倒吸口凉气,手腕上留了两排整整齐齐的牙印。

咋的了这是?咋还咬人呢?

“我再也不要生孩子了。”周深喃喃自语,垂头耷耳一副受了极大委屈的模样。

王晰心疼坏了,半坐床边伸手一揽拥住怀里瘦瘦小小的身子。

“哎哟我的小深深受委屈了,哥错了,不生了不生了,就这一个以后再也不生……”

王晰絮叨个没完,生怕周深心情继续低落,连“哥保证明天就拖着余笛去结扎”这种话都秃噜了三遍。

饶是同床共枕了这么长时间的王晰也料想不到怀里人这幅失意模样只是因为他没能及时在余笛出门前就咬上一口呢。

嗯,当然要一视同仁啊。周深眨眨眼肯定着自己。

不过晰哥说和笛哥一起结扎这件事是真的吗?



2、

余笛打了个喷嚏,摸摸鼻尖自作多情地认为是小深深想他了,而后才收起笑意对着面前两个人继续方才的话题:“预约时间是三天以后,与其住酒店不如住我家,深深差不多也是两三天就出院……”

贾凡预约了周深前段时间给他推荐的专家,和周深说了几句,没想到周深这个小话痨真是啥话都跟余笛讲。

倒不是不愿意,只是贾凡并不想太麻烦别人,况且他和陆宇鹏目前处于备孕状态,住别人家其实是不太方便的。

虽然房子偏不会被媒体拍到这一点确实比酒店好太多。

“王晰最近几天有演出,我基本上就待在医院陪深深不会回去,如果回去也不会是半夜打扰你们,这一点你们放心。”

“呃……”

周深怎么什么都说!贾凡一时羞赧,没能说出完整的句子。

“况且深深都生了,你们就不想沾沾喜气?”

“想!”陆宇鹏疯狂点头。

行叭,我去退房。贾凡扶额叹息。

不过沾喜气这一说真的不是余笛随口编的吗?!


余笛走到病房门前,里头传来周深和王晰两个人嬉笑的声音,看来周深这精神头相当不错,余笛欣慰一笑,推门的手又收了回去,四处看看,找了个不显眼的地方玩起了手机。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需要自己的独处时间,三个人在一起生活则需要有人退让一步成全另外两个人的二人世界。

当然,这种成全是互相的。

王晰也会在余笛周深亲昵时悄声退出两个人的世界。

微信群炸了,余笛翻了翻聊天记录,来医院的嘚瑟没来医院的嫉妒,一溜排的表情包看得余笛眼睛疼,也有私聊他的,除了问好以外居然还有想要攀娃娃亲的。

余笛深吸一口气,找回理智收起要删除好友的手指,顺便截了图发给王晰。

这种事情交给王晰就行,直接打死不用问。



3、

隔了十分钟以后余笛才敲门进去,病床上周深正抱着小朋友满脸沉溺,阳光透过玻璃笼在一大一小身上显得毛茸茸的。

和谐又美妙的一幕,如果不算上一旁的王晰。

倒不是王晰多余,他和王晰两个人到底谁多余两个人自己都没搞清楚,四月份的亲子鉴定在周深明显抗拒且郁郁不乐的情绪里一直拖着没做,谁也不清楚小朋友的亲生父亲是谁。

但现在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进门以后王晰嘴角挂着一抹迷人的微笑到底是怎么回事?

周深冲他笑笑,俯下身子对襁褓里的小朋友轻声说道:“余笛爸爸回来了哦,你想跟他打个招呼吗?”

余笛走近病床,先伸手摸了摸周深的脑袋,然后才低头看小朋友,想开口说些什么,手被周深一把拉过,猛地刺痛从手腕传来。

嗯,舒坦了。周深很满意,一点也没有刚才跟小朋友说话时的母性光辉。

“一视同仁。”王晰晃了晃自己的右手,笑起来满脸褶子堪逼郑云龙。

呵,幼稚。

“消气了吗?要不这边手腕也来上一口?”余笛躬身一笑,谄媚至极。

靠,瞅瞅你那副嘴脸!王晰痛心疾首,同时不忘伸出另一只手:“这边也准备好了。”

“你们当我属狗的吗?!”

“汪”“汪”

完了完了,这两个稳重的男人怎么被他培养成傻子了。周深有点慌。


“好了,我去酒店接贾凡他们俩,王晰你的行李我就顺道给你带过来吧,正好你多陪陪深深。”

“好。”

“诶?贾凡吗?他应该预约上吴医生了吧。”

“对,预约上三天后的,这段时间网上有些乱,住酒店不方便,我就让他们住我们家了。”

“也好,我不在的这两天你就待医院别回去打扰人家了。”

“这个肯定啊,说起来,小朋友说不定会有一个正好小一岁的弟弟或妹妹呢。”

“再结个娃娃亲。”

“你们俩可以不要这么早就打我女儿的主意吗!”

“说起娃娃亲……”余笛抬头盯上王晰欲言又止,“我给你发了几张图片,你一会儿看看。”

余笛是在王晰拿手机前出门的,关上门以后也能听见王晰低音炮发出的一声巨响,掏出手机一看,果不其然,立马就看到王晰直接在群里暴起艾特了一连串人名,全都挨个问候了一遍。

那一天,兄弟们走的都很安详,除了不明所以的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至今想不通为什么他和其他几个人会被王晰拉进讨论组骂了三天三夜。

“奇了怪了我明明是私聊余笛老师的啊”

嗐,谁不是呢。



4、

余笛叫贾凡陆宇鹏住到家里其实还包含了一个小小的私心,希望贾凡和陆宇鹏能抽出一部分时间帮忙整理一下婴儿房。

“这个房间是我和王晰私底下偷偷整理,深深不知道,本来是想等深深出院给他一个惊喜,不过王晰出差我在医院就没有时间做最后的调整……”

“笛哥,我们不要这么生分好吗?我们当然很愿意为深深做这些了啊。”

“那真的很感谢。”

“不过婴儿床里的小被子和小床单我能换成粉色吗?现在这个颜色真的很不小公主!”

OK这很贾凡。

陆宇鹏收拾房间时仔细想了一下整套房子的布局,一间主卧一间客房一间书房还有一个小的婴儿房,客房虽然余笛说一直没有人睡过但每周都有打扫,嗯好像没有什么不对,嗯……没有人睡?!

难道他们三个一直是睡一间房的吗?!

三、三人行?!

对此贾凡只能伸手拍掉陆宇鹏脑子里明显走向不好的故事猜想,并表示:“就不能是纯洁的室友情?”

对没错,就是那种怀孕生了孩子的纯洁室友情!

关于余笛、王晰、周深的室友情发展,是这样发展的——


5、

成年人懂得如何协调与爱人调情和看情敌与爱人调情这两者之间的那一丝丝分寸。

尤其是王晰余笛两个三十来岁的成熟男性。

譬如周深午觉睡醒迷糊着把头埋在王晰怀里直蹭撒娇喊“晰哥哥”的时候,余笛内心毫无波澜,只是晚上炒菜不小心多加了两勺盐。

譬如周深为了不让另一位太吃醋,费力踮起脚吧唧亲了余笛一口时,王晰在一旁十分安静一句话都没有,只是吃完饭洗碗不小心打碎了一个。

大家都是成熟的三十来岁的男人了嘛,这种微妙的平衡当然是很轻易就能把握……

呵呵假的不要信。


战争始于周深纠结今晚应该去哪个房间睡觉,两个人目前处于谈判阶段还没有打起来。

“这样,一三五七搁我屋,二四六去你那儿。”王晰抱胸分析,“公平公正公开,一周的时候都安排好了。”

公平这个词本身就不公平,笔画都一个四一个五!

“所以你给我安排礼拜八了是吗?”

“你也可以这么理解。”

“那个啥……”一直乖巧坐旁边没开口的周深推了下眼镜,眼睛来回瞥了两个人好几个回合,“床这么大,睡三个人也可以啊。”

“睡……三个人?”

“你是指肚子里的那个?”

周深一摸脑袋:“哦还有一个!我都忘记了,不行这个不算,我们三个睡一张床上啊,这样就很公平了。”

“我睡觉打把式。”

“晰哥你睡觉连翻身都很少啊。”

王晰败。

“其实我睡觉磨牙。”

“笛哥你别学晰哥那一套。”

余笛:好嘞。

“你们两个睡觉什么样我都知道所以别在我面前装模作样了好吗!”语气逐渐语重心长,“你们两个多大的人了,还整这一套。”

行了行了知道了,你最聪明最懂我们俩睡觉啥样子了。余笛王晰用沉默回应了周深。

“那要不一三五我跟晰哥,二四六跟笛哥,周日的话你们俩睡,真棒这样就公平了。”

谁俩???

我俩???

啥玩意儿???

咱俩睡啥???

余笛王晰两人用眼神进行了一场关乎心灵的交流。

“其实三个人挺好。”

“同意。”


6、

王晰余笛睡觉很安静翻身也少,这是真的。

但周深不是。

你见过睡觉睡一半能把自己成功睡到反了个身子过来的人吗?

就是脚能睡到枕头那边的那种。

没见过也别担心呢,王晰余笛也是第一次见哦。

午夜梦回,忽觉胸口闷痛,一时以为是命运压在了被子上——个鬼啊!

胸口横跨过来这个玩意儿真的是人腿吧。王晰冷静分析以后,摸黑把周深的腿放回去,伸手在身旁摸了摸,睡得似乎有点远,不过咋一夜之间深深发型还变了呢,王晰越摸越奇怪,直到余笛被秃撸醒。

完犊子了嘛这不是!

第一日室友情感建立进度,零。


“我今天发现啥整个人都反过来了,说!是谁干的!”周深敲了敲桌子,一副要揪出肇事者的架势,“我睡觉肯定不是这样,我发誓我很乖的。”

“那哪能是你睡反了呢,是床给你放反了。”

“经过我精密的计算,我觉得可能是我不适应和两个人一起睡在一张床上。”

对着呢!

“所以我决定适应适应。”

哦。


后来他们发现周深适应能力真是相当快,第四天晚上睡觉就不这么野了。

就是缠人了点。

上半夜缠着王晰,跟个树袋熊似的整个人挂在王晰身上,后半夜就自然而然地滚到另一边裹上余笛。

对没错是裹,这个词形容非常准确。

总之一直都能起大早的余笛头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睡懒觉。

就是周深睡懒觉,他只能眼睁睁望着天花板啥动作不敢有。

唉,愁人。



这室友情可咋继续啊。

凑合过呗,还能咋的……


TBC
不走剧情,想一出是一出,ooc是我的问题

评论(17)
热度(2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阳光也喜欢你。
< >
© 浪人行歌 | Powered by LOFTER